close

  
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
  【環球網綜合報道】日本《產經新聞》2月10日報道稱, 2月11日是日本的“建國紀念日”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日發表祝詞稱:“我想以紀念日為契機,感謝前人的努力,向著自信與自豪的未來前進,衷心希求日本的繁榮。”日本政府稱,安倍在“建國紀念日”時發佈祝詞,此舉開創了歷代政權先河。
 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0日的記者會上解釋稱:“是為了與國民共同慶祝紀念日而發出的。在感謝前人努力的同時,決心創造一個嶄新的國家。這是安倍首相的強烈願望。”
  安倍在祝詞中強調:“將日本建設成為實現世界和平與安定的‘自豪國度’是前人交托於我們的使命。”“我深切體會到‘要將我們熱愛的日本建設成為更加美麗、值得誇耀的國家’這一責任,並決心創造一個嶄新的國家”,安倍稱。
  安倍晉三在2月11日“日本建國紀念日”之際發佈的祝詞全文如下:
  “建國紀念日”以“紀念建國、培養愛國心”為宗旨,是依法設立的國民慶祝日。
  這是一個國民緬懷那些從遠古時代開始、為今天日本的繁榮辛勤建設、努力添磚加瓦的前人,起誓致力於國家的進一步發展、有著重大意義的日子。我這樣思考著,給我的國民們寫了這篇留言。
  自古以來,日本就有“瑞穗之國”的美譽。共同耕作,分享水源,互補不足,祈求五穀豐登,建設美麗家園,構建錦繡社會。這是我們日本人擁有的傳統。
  日本四季變換的優美自然環境,孕育出享譽各國的燦爛文化。
  在悠久的歷史長河中,日本人歷經災難和戰爭,憑藉著一代代人堅持不懈的努力,構建出今天和平富裕的國家,培育了普世自由、民主、重視人權的國民性。
  在向作出努力的前人們表達深深敬意的同時,我們將致力於建設更加和平繁榮的國家,使下一代能夠安心生活。這是我們被賦予的職責。
  我們將推進10年後、100年後的未來開拓改革,以及擔當未來的人才培養。同時,在國際諸課題上發揮積極作用,將日本建設成為實現世界和平與安定的“自豪國度”。這是前人交付於我們的使命。
  在此迎接“建國紀念日”之際,我再次深切體會到“要將我們熱愛的日本建設成為更加美麗、值得誇耀的國家”這一責任,並決心創造一個嶄新的國家。
  即便被國民置之不理,我也衷心希望“建國紀念日”能成為“回顧日本歷史、感謝前人努力、向著自信與自豪的未來邁進、祈求日本繁榮”的契機。  (原標題:安倍發建國紀念日祝詞 稱決心建設“自豪日本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98ywif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